露随江月白

有灵感就写,随缘,杂食

(喻黄)关于被暗恋对象告白这件事

想法是去年春节的

今天才写完

不愧是我

老套的剧情,一篇完



    黄少天躺在床上打开了手机。

    手机上显示日期2月13日,时间23:55。

    滑开锁屏,映入眼帘的内容让他微微发愣。

    屏幕上是喻文州的一样半身照——他靠在半开的门框上,半张脸掩在身后的黑暗里,使得他面部的表情被光与暗分割开来,徒生了几分不只是落寞还是其他什么的感觉。但黄少天还是无药可救的认为这样的喻文州特别迷人,包括他因解开的两颗扣子衬衫而露出一截凹凸分明的锁骨。

    说起照片,黄少天对这张照片并没有什么印象,只记得放假前聚餐醉酒后醒来打开手机后发现原来的壁纸被替换了。黄少天怕是当时他对喻文州做了些啥。

    黄少天不敢多想。

    耳边不时传来一两声鞭炮声。

    黄少天盯着手机足有五分钟,直到手机上的数字变成了00:00。与此同时,外边的世界像是被谁按下了播放键一般,刹那喧嚣起来,甚至礼花的光芒透过了纱质的窗帘,照亮了原本关灯的卧室。

    他才如同惊醒般点开了QQ里的职业选手群。

    群里新年快乐刷了满屏。

    只有黄少天一连发了三个呲牙的表情,然后在后面加上一大段:新年快乐!!!我亲爱的队友对手们!!有没有想念你们无敌帅气,可爱迷人的黄少天大大呢?为了表现我对你们的祝福我特意献上了我的祝福啦啦啦……

    发出去之后,黄少天又发了个红包,又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点了红包,六块钱,一分不差。

    黄少天的这波骚操作让原本活跃的群突然沉寂了,两秒后——

    卢翰文:(难以置信)黄少你怎么能这样?

    王杰希:……

    肖时钦:……

    楚云秀:黄少天你……

    周泽楷:。

    韩文清:呵呵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叶修:?不愧是口齿伶俐的少天大大,这单身多年的手速简直让我膜拜。

    黄少天:呕

    黄少天在那一堆消息中找了两遍,没有看到喻文州。黄少天有点烦躁,他切换到自己的特别关心,指尖停留在喻文州离线的头像上。

    迟疑着。

    因为过年,俱乐部给他们放了半个月的年假,黄少天没回家,他不想离开喻文州太长时间,半个月其实也不算长,但黄少天恨不得天天和他粘在一起。

    是的,黄少天心里藏着一个秘密,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至少当察觉的时候,自己的目光就再也无法从喻文州身上移开。哪怕之前没觉得有什么的剑与守护,也让他心底窃喜并小心翼翼。

    因为他们只是队友,是好哥们。黄少天不敢想象他的那些心思如果被喻文州知道后会是什么样的,所以他在明在暗只要能看到喻文州就知足了。

    知足吗?大概吧?

    心好烦。

    黄少天抱紧了被子,手指在棉被上微微颤抖着。

    纠结了一会,黄少天还是点开了喻文州的头像。反正只是过年发个消息而已,怕什么?去年不也发过了。

    黄少天:队长队长你过年回家吗?

    喻文州:怎么了少天?

    黄少天:啊哈哈没事,就是天冷,想和你说多穿点。

    喻文州:知道了,少天不回家吗?

    黄少天:回啊当然回,大过年的为什么要在队里待着。

    聊天记录是放假前他问喻文州回不回家,原来想着喻文州回不回家他就说好巧我也不回家我们一起过呗。但是当那一刻来临时,黄少天却怂了,是的,怂了,原本想好的话被他烂进了肚子里。

    事后他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,黄少天你平时的伶牙俐齿呢怎么一到关键时候就掉链子啊啊啊啊!!!!

     过年的人流太多了,回家都是提前订机票,黄少天没订。

    队长,新年快乐!想了半天挤出了六个字,本来想删的,结果手抖点了发送。

    淦!

    撤回吗?不!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话。

    接下来他如坐针毡地等待着,这比他看比赛时还要紧张。

    等待的时间很煎熬,黄少天等到困了也没等到喻文州回消息。黄少天有点失落,他用喻文州已经睡觉了来安慰自己,并打算带着这种不知道为什么失落的感觉入睡的时候,他的手机突然响了。

    联系人:队长。

    黄少天猛然从床上坐起来,那种紧张的感觉又来了,从大脑传到心脏,再传到指尖,像触电一样。

    “队,队长。晚安。”淦我在说什么啊啊啊啊!!黄少天要被自己蠢哭了。 

    喻文州轻笑了声,这让黄少天更窘迫了:“晚安,少天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急了:“口误口误口误!我很清醒,我并不打算睡觉!!”

    喻文州的语气还是带着笑:“我知道,少天。”

    所以你是不是故意的!!

    然后两人没有再说话,就沉默着。黄少天不禁想起来他还在读书时背的那首诗——沉默是今晚的康桥。

    直到黄少天听到电话里的烟花声。

    “队长,你那放烟花啦。我这里也……”黄少天戛然而止。

    不对劲!很不对劲!!为什么刚才队长那里没什么声音,现在却……不会吧不会吧。

    黄少天连滚带从床上爬起来跑向窗户,也不管被自己撞倒的椅子。

    他推开窗户,冰冷的风吹了进来,混着飞雪,冷得黄少天一哆嗦。

    窗户有点高,他垫脚探头朝下看去。

    喻文州穿着白色羽绒服,举着手机抬头看着他。

    电话里传来喻文州温柔低沉的声音:“少天,新年快乐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眼前有点模糊,黄少天摸了下眼睛,发现他流泪了。

    黄少天给喻文州开了门,蓝雨的副队长还处于一种游离的状态,显然没有想到他为什么会突然回来。喻文州也不知道,就是产生了一种感觉:如果我回来说不定能看到他。

    挺庆幸。

    他的目光落在了面前穿着比卡丘连体睡衣的黄少天身上。黄少天戴着睡衣帽子,帽子上耳朵耷拉着,还夹杂着些许雪花,几缕碎发凌乱地黏在脸上,眼睛有些泛红,鼻尖也泛红,很像一只受委屈的黄兔子。

    很可爱。

    但这么杵门口也不是办法,喻文州无奈笑:“少天,不让我进去吗?”随后像是不经意抬手把黏在黄少天脸上的头发拿了下来。

    黄少天的脸肉眼可见红了起来。

    啊啊啊啊怎么回事,我次奥队长吃错药了吗!

    这样的举动以前也不是没有过,今天看起来怎么就,怎么就这么撩拨呢!!!

   “啊,哦……”黄少天听到自己的声音,也能听到自己心跳声,强烈到几欲窜出胸膛。

    喻文州见黄少天站在原地没动,只好往前走一步,他一走,黄少天就下意识往后退。两人就这么你进我退走进了房间,喻文州轻手关上了门。

    黄少天看着喻文州,他刚才在俱乐部楼下站了会,头上落了雪,已经开始化了,导致发尖有些潮湿。对于喻文州突然回来这件事,黄少天有好多想问的,比如为什么回来,比如为什么知道他在,比如为什么不进自己房间要来自己的。

    但他就是问不出口,他怕答案让自己失落,那也太难堪了。

    他说:“头发湿了队长,洗个澡吧。”

    “等会洗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房里开了空调,很暖和,喻文州把外套脱下来放在衣帽架上。他里面穿了件修身的黑色羊毛衫,肩宽腰窄,恰到好处,然后是……黄少天咽了下口水,赶忙别开眼。

    woc队长这是在色诱吗?!他到底是不是故意的啊!!!

    “少天,我有话想对你说。”喻文州观察黄少天的一举一动,包括他惊慌失措的眼神。

    “什,什么……话?”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心又不受控制跳起来,因为喻文州突然欺身而来,薄唇越来越近,最终停留在自己的耳边。黄少天想退后,被他搂住了腰。

    “其实早就想告诉你了。但是又怕很突兀。”喻文州收紧了手,“我喜欢你,少天。”

   语气缓慢,字正腔圆。

    ——轰

    黄少天脑内炸起了烟花。每个细胞都因为兴奋而战栗,让他止不住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“少天?”喻文州以为他被自己的告白吓到了了。

    黄少天深吸一口气:“你再说一遍。”

    “说多少遍都可以。”原来是这个,喻文州手一收把黄少天抱住了: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黄少天鼻子一酸,眼泪猝不及防就下来了,怕丢人,他赶忙将把头埋在喻文州肩上,喻文州也不急,等他冷静下来才问:“哭了?”

    “激动的!”黄少天语气还带着鼻音。

     他的下巴被喻文州抬起来,强迫黄少天抬头看他。

     他用那双漆黑如夜的双眼注视着黄少天,薄唇一张一合:“所以少天,你是怎么想的?”

    黄少天深吸一口气,说:“喻文州,我也喜欢……”

    他的话还没说完,被喻文州以唇封缄。

    至于后来怎么样了,就是被亲得双腿发软的黄少天推着喻文州进了卫生间洗澡。

    第二天黄少天问喻文州是怎么喜欢上他的,喻文州说:秘密。

    当时和他单挑的那个少年笑得像阳光一样灿烂,不偏不倚正好撞进了他的心里。

    所以黄少天根本不知道他的每一次触碰是抱着怎样的一种心态,直到他察觉到黄少天看他的眼神开始充满了隐晦且小心翼翼。

    “还有一个问题!我的手机壁纸是怎么回事!?”

    “秘密。”

    “次奥!!”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